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兰馨的博客

网络,拉近了我和朋友的距离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天津人和南方人的区别  

2015-05-26 13:00:37|  分类: 闲情逸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天堂仙子《天津人和南方人的区别》

天津人和南方人的区别 - 天堂仙子 - 天堂仙子

    关于对象
    南方人:  好看不好看在其次,主要得会理财,不能乱花钱,伤财的女朋友,再好看也不能要。
    天津人:  必须是我耐的,我跟哥们儿一块出去玩不能犯脾气的,最好会做饭的。

    关于媳妇儿
    南方人:  老婆必须得会花钱,而不是瞎花钱,不会理财的老婆不是好老婆,挣钱的事儿,还是男人来嘛。怕老婆?谈不上吧,老婆对我好,我也对她好,就是这样的呀。
    天津人:  媳妇儿?老婆是用来怕的,用来供的。你以为天津爷们儿都厉害?你知道么?天津小闺妞儿,专治装逼的天津老爷们!

    关于工作
    南方人:  工作是要专心做的,而且说到必须做到。
    天津人:  工作这玩意儿,赚钱越多越好,干活越少越好,能偷懒就偷懒,有懒不偷,脑子让驴踢了!

    关于铁饭碗
    南方人:  孩子,你可得好好上学啊,长大了,你当不上老板,就只能去找个稳定工作了,成天被人呼来唤去的。
    天津人:  孩子,你长大可得当找个铁饭碗啊,啥事儿都是有人管啊。介绍个对象都高看一眼啊。

天津人和南方人的区别 - 天堂仙子 - 天堂仙子

    关于打架
    南方人:  千万别跟别人打架,别伤到自己。我们的身体是用来做更重要的事情的。
    天津人:  出吹牛B,有本事诶,你往这招呼(指头顶装);有本事你动我一试试,我尼玛今儿还就不信了!

    关于领导
    南方人:  领导这事儿是相对的,说不定谁是谁的领导呢。
    天津人:  领导的想法是领导的想法,他懂得吗,一天起来站这说话不腰疼,有本事他来试试!

    关于创业
    南方人:  如果有机会创业,还是要创业的,总给人家打工,就算成了打工皇帝,也顶多算个小答应。
    天津人:  创业?行啊,咱两开个煎饼果子怎么样?我觉得烤串也不错啊!要不咱支个摊买刨冰?走,旁边马砂咱哥两边吃边聊。

    关于面子
    南方人:  面子?能值几个钱?擦皮鞋、扫厕所、倒垃圾,老子全干过,自食其力,有什么好丢人的?
   天津人:   面子?那必须必得有面子啊。干那些下人干的活儿,那,一辈子都抬不起头,就算打工也不能让别人看不起,人活一辈子,最重要就是别人怎么看你。

天津人和南方人的区别 - 天堂仙子 - 天堂仙子

    关于冒险
    南方人:  赚四千块钱,你就认可啦?想都不要想。明年我要赚四万,后年我要自己干!
    天津人:  哎,现在每个月能赚四千多块钱,挺不错啦,你还想葛嘛?你要疯啊你,天津好好地不带着惦记去北京,吃住多不方便多远你知道么!

    关于新事物
    南方人:  这东西搞不明白?不要紧。我现在有二十万,我可以花十万搞来一个懂得这个的,让他来做,用人不疑,放开手脚做嘛,大不了赔点钱,交点儿学费也满好,总不至于被别人甩下就好。
    天津人:  “哎!听说这家刚果金料理店倍儿好吃啊!”“嚯,走咱两尝尝去!“

    关于生意
    南方人:  生意是天大的事,无论怎么样,得先把事情办完。就算是打麻将,也得先算完账才能走人,这是道义。
    天津人: “诶,二子,咱两这关系我能跟你要钱么,不行不行,今儿东西你拿走,你要给我一分钱,你这尼玛是栽我!以后咱两就算断道了!”

    关于机会
    南方人:  赚钱的机会不好找,如果机会都撞到我身上了,那我就一定不能辜负。有一分赚一分,不要嫌少,卖雪糕的还出了个宗庆后嘛。
    天津人:  这点儿小钱儿,费那么大劲,有意思吗?机会多的是,这个还跌份,咱先吃点嘛去,边吃边说。

天津人和南方人的区别 - 天堂仙子 - 天堂仙子

    关于工作与休息
    南方人:  如果在做事,那就不能跑去玩,做正事要紧。玩的时候要好好玩,做事的时候不能分心。
    天津人:  这尼玛工作太累了,不行我得歇会,我看看我养的电子宠物该吃饭了。

    关于合作
    南方人: 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能耐,大家一起合作嘛,有钱一起赚。
    天津人:  我有能耐,你也有能耐,各干各的。我考,你比我干的好?你凭什么比我干的好?我出来干的时候,你还不知道在哪儿呢。

    关于别人的失败
    南方人:  哎,他没做成,好可惜,其实做得还是满好的。他开始做的还挺好的啊,怎么会失败了呢?我一定得记住他哪部份没有做好,没有做到,我做的时候一定要避开。
    天津人:  你看,我就说吧,这事儿你没我干不成吧。该!让你得瑟!

    关于娱乐
    南方人:  我们在茶馆里谈谈天,兴许还能说点儿生意。或者划划船,跑跑步。
    西北人:  “哎,那个烧烤店知道不?半夜都开着,通宵营业呢!” “在哪?你开车,走咱去。”

天津人和南方人的区别 - 天堂仙子 - 天堂仙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网摘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)| 评论(12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